香蒜麵包片

如果喜歡蒜的香味,一定要試試這個食譜;如果不是很喜歡蒜味,也可以試試看,因為烤蒜 (Roasted Garlic) 的味道真的很棒,不但沒有辛辣的感覺,還有橄欖油的香味。試試看說不定會愛上這個烤蒜的味道哦!試試在朋友聚會時準備這道輕食,一邊聊天、一邊吃烤得香香脆脆的麵包脆片,應該會有不同的新鮮感覺。

材料

* 1 整顆大蒜,將蒜瓣分開但不要去皮
* 1 湯匙橄欖油
* 適量鹽和黑胡椒
* 1 條法國麵包
* 適量橄欖油
* 乾迷迭香 (Rosemary Leaves)
* 適量鹽和黑胡椒

作法

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 (攝氏 175 度) 。

將蒜瓣、一湯匙橄欖油和鹽、黑胡椒混合均勻,平舖在烤盤上,放入已預烤箱烤 30 分鐘,烤到蒜瓣變軟後取出。將烤好的蒜瓣從表皮中擠出來,用叉子在小碗中將蒜瓣搗碎。

將法國麵包切片,放入烤箱先將一面烤成金黃色,再翻面並於表面刷上一層橄欖油,撒上切碎的迷迭香和適量的鹽和胡椒,繼續將第二面烤成金黃色。最後再把烤好的香蒜泥塗在烤得脆脆的麵包上,趁熱食用。

註: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