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拌魷花



將燙過的魷魚拌上辣調味汁,一道清爽又開胃的簡單海鮮料理。

材料

* 3/4 磅新鮮魷魚
* 6 根西洋芹菜
* 1 片薑片
* 1 湯匙蔥花
* 1 茶匙薑末

調味料

* 2 湯匙醬油
* 1 湯匙白醋
* 1 茶匙辣椒醬或辣椒油 (可視各人口味增減)
* 2 茶匙麻油
* 1 1/2 茶匙糖


作法

請參考香辣鮮魷處理魷魚的方式,將切好的魷魚片用水沖淨濾乾,拌入薑片、 1/2 茶匙的鹽及 1 湯匙酒醃 20 分鍾。西洋芹菜去筋切成 1/4 吋厚的斜片,用沸水燙 30 秒後濾乾舖在盤中備用。將所有調味料及薑末混合均勻。

將醃汁中的薑片取出,將醃好的魷魚放入沸水中,燙至魷魚熟透並捲成魷花,將水份濾乾盛入大碗中,撒上蔥花及調味汁拌均勻,靜置 5 至 10 分鐘使其入味,再將拌好的魷花倒在芹菜上即可。

註: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

留言

匿名表示…
Hi, Angela- Where did you get "魷魚". I am in Dallas, TX and I have never seen fresh 魷魚....Thanks, Jewel
你可以去中國超市的冷凍櫃找一找,可以找到已經清理乾淨的冷凍魷魚,在德州這個沒有出產新鮮海產的地方,只能退而求其次使用冷凍品替代囉!
匿名表示…
Okay, will do. Thanks much! Jew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