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食譜基本小錦囊(補充更新)

小廚房裡所提供的家常美式食譜,儘量以作法簡單、材料易找為首要選擇條件。安琪拉將基本的準備事項,整理在這個單元裡,讓大家能更容易明瞭,也更容易做出成功的成品。

* 標準量器
 
準備材料請用量杯和量匙,請參考 安琪拉常用美式廚房器具(一) ,量匙一組可分 1 湯匙(Tablespoon)、 1/2 湯匙和 1 茶匙(Teaspoon)、 1/2 茶匙、 1/4 茶匙等不同份量;量杯可分為 1 杯(Cup)、 1/2 杯、 1/3 杯和 1/4 杯一組。
另外量液體材料可以準備一個,透明玻璃或塑膠材質的量杯。有 1 杯、 2 杯、 4 杯和 8 杯不同份量可供選擇。

*準備麵粉的方式

先用打蛋器將容器中的麵粉攪鬆 (避免麵粉中有太多的結塊顆粒)

將麵粉輕輕挖至量杯中(不需壓緊)

再將杯口的麵粉刮平


* 材料換算
 
美式食譜多使用量器來準備材料,但許多無法使用美式量器的讀者,常寫信來詢問一杯麵粉或一杯糖的重量為多少,所以安琪拉特在此附上 常用材料換算

* 常用基本材料 
 
油脂-安琪拉試做小廚房的食譜時,是用含鹽及無鹽純奶油,做甜點時使用無鹽奶油,烹調時則使用含鹽奶油。通常是單條 1/4 磅的條狀包裝,每盒四條共1磅裝,每條包裝上劃分成 8 湯匙 ( 1/2 杯) 。部份食譜用酥油 (Shortening) 或是蔬菜油等等。

麵粉-安琪拉試做小廚房的食譜時,最常使用類似中筋麵粉的多用途麵粉 All Purpose Flour,做各式點心或菜餚效果都還不錯。除了多用途麵粉之外,部份食譜使用全麥麵粉、類似低筋麵粉的糕類麵粉 (Cake Flour) 及筋度較高的麵包麵粉 (Bread Flour) 。

雞蛋-小廚房的食譜是用超市大小標示為 Large 的雞蛋。

其他材料-小廚房食譜的其他材料,安琪拉均會儘可能附上英文原文,方便大家準備材料。

更多資訊請多多參考 實用小幫手

* 附錄
 
材料容量單位

# 3 茶匙= 1 湯匙
# 4 湯匙= 1/4 杯
# 5 1/3 湯匙= 1/3 杯
# 8 湯匙= 1/2 杯
# 16 湯匙= 1 杯
# 1 湯匙= 1/2 液量盎司 (Fluid ounce)
# 1 杯= 8 液量盎司 (Fluid ounce)
# 1 茶匙= 5 亳升 (Milliliter)
# 1 湯匙= 15 亳升 (Milliliter)
# 1 杯= 240 亳升 (Milliliter)

材料重量單位

# 1 盎司= 28 克
# 1 磅= 454 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