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酥餅


喜歡核果味道的朋友,對這個餅乾一定無法抗拒。這個酥餅的材料是切碎的果仁,烤出來的餅乾真的非常香,十分適合當做下午茶的茶點。

材料

* 1/4 杯白砂糖
* 1/2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
* 1 杯低筋麵粉 (Cake flour)
* 1 茶匙純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1 杯細切碎的核桃 ,約比米粒小
* 24 瓣完整的核桃仁

作法

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 (攝氏 175 度) ,烤盤舖上一層烤盤紙。

用電動攪拌器中速將奶油、糖和香草精攪拌均勻,呈細細綿綿的樣子。再輕輕拌入麵粉和碎核桃仁,全部攪拌成均勻的麵糰。用保鮮膜將麵糰包成 6 X 4 吋的長方形 (方便冷藏後分成均等的小塊) ,放入冰箱冷藏 1 小時。待冷藏後取出切成 24 塊,把每塊揉成小圓球放在烤盤上,每個間隔 1 吋排開,在每一個小圓球上放一瓣核桃仁輕輕壓平,不必壓很平因為這個餅乾烤時會延展 。

烤 15~18 分鐘或烤至表面呈現淺淺的金黃色,從烤箱取出烤盤後略放 5 分鐘,再將餅乾一片片放在冷卻架上待涼。

註1:如果沒有低筋麵粉,可以用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來代替,但請先過篩兩至三次。
註2:糖、奶油和麵粉必需混合非常均勻,烤出來的餅乾才不會因為某部份麵糰含油份太多,烤時延展不均勻而變形。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