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乳酪司康


司康 (Scone) 是一種蘇格蘭的快速麵包 (Quick Bread) ,其名稱的由來是以蘇格蘭皇室加冕處,一塊有長久歷史,並被稱為司康之石 (Stone of Scone) 或命運之石 (Stone of Destiny)的石頭而來。傳統的司康是塑成三角形,以燕麥為主要材料,將麵糰放在煎餅用的淺鍋中烘烤。而流傳到現在麵粉成了主要材料,而且像一般麵食一樣是以烤箱烘烤,形狀也不再是一成不變的三角形,可以做成圓形、方形或是菱形等各式形狀。司康可以做成甜的口味,也可以做成鹹的口味,除了可以做為早餐之外,也可以當成點心。

材料

* 4 湯匙純奶油
* 2 杯All-purpose麵粉 (中筋麵粉)
* 1/4 茶匙鹽
* 2 茶匙泡打粉 (Baking Powder)
* 1 茶匙奧里根香料 (Oregano)
* 1/2 杯磨碎的帕馬森乳酪 (Parmesan Cheese)
* 2 個蛋
* 1/2 杯牛奶
* 1 茶匙 Tabasco 辣醬
* 3/4 杯洋蔥細丁

作法

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400 度(攝氏 205 度), 準備一個大烤盤並抹上一層油。材料不需置成室溫,直接使用從冰箱取出的奶油、蛋和牛奶。為使奶油在操作時保持固體,可預先置於冰箱冷凍 10 分鐘。

在一個碗中先篩過麵粉、泡打粉和鹽,再加入奧里根香料和乳酪,把全部乾的材料混合均勻。在另外一個碗中混合牛奶、蛋和辣醬。

將冷奶油切成小塊,加入混合好的乾粉中,先略為將奶油和乾粉拌一下,使奶油塊表面沾上乾粉,再用奶油切刀 (Pastry Blender) 將油粉混合成粗粒狀,或直接用手指將奶油捏碎,並和乾粉混合均勻,再加入洋蔥丁混勻。再將牛奶蛋汁倒入混合好的麵粉中,用叉子翻拌至所有乾粉濕潤即可。

把麵糊倒在準備好的烤盤中,手稍微沾少許乾麵粉,輕輕將略黏的麵糰塑成 9 吋的圓形,用鋒利的刀在麵糰上劃出 8 等份的線條,入烤箱烤 20 至 25 分鐘,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且表面呈金黃色即可,烤好後趁熱切開食用。

註: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