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雞絲涼麵


這個涼麵食譜的所有材料,都很容易在美式超市找到;炎熱夏天時不妨試試這個簡單的涼麵食譜!

材料

*2 杯熟雞肉絲
*3 杯大黃瓜絲
*1 磅煮熟的麵條
*適量切碎的香菜

調味料

*3 湯匙花生醬或芝麻醬
*2 湯匙醬油
*2 湯匙醋
*1 又 1/2 茶匙糖
*1 茶匙麻油

作法

大黃瓜去皮切成絲,放在濾網上並撒上 1/4 茶匙鹽,靜置於冰箱約 30 分鐘,將大黃瓜本身較多的水份濾出,涼拌時口感較佳,亦可用小黃瓜來替代,口感會更爽脆。煮熟的的麵條用冷水沖過濾乾,拌入適量麻油入冰箱冷藏備用。

先在碗中調均勻醬油、糖、麻油和醋,再加入花生醬或芝麻醬,將全部調味料拌均,同樣放入冰箱冷藏。在盤中擺上適量的涼麵、黃瓜絲及雞肉絲,再淋上適量的調味醬和少許香菜,拌均後儘快食用

註1:涼麵中麵條的部份,可用中式雞蛋麵或油麵;不過安琪拉有時是用家中必備的乾義大利麵來替代,口感也還算不錯。麵條中拌入麻油,一來為了防止麵條黏在一起,二來更能增添風味。
註2:調味料中的花生醬或芝麻醬,如因冷藏變得較乾,可以先拌入少許溫開水調開,再和其他調味料拌合。涼麵要食用前再拌入調味醬,並儘快食用完畢;別忘了準備材料時的衛生問題哦!
註3:請參考 安琪拉小廚房的中式調味品 。

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

留言

Eric Yi Lin寫道…
前幾天因為想做涼麵所以就在網上找﹐就找到了這裡。 今天做出來覺得很好吃﹐謝謝你的分享~ 相信這裡還有更多好吃的料理! 謝謝~ ^^
很高興你喜歡小天地的食譜,也歡迎你有空再試試小天地其他的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