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炒米粉





在美國很多的中國餐廳都可以見到這道米粉,咖哩粉帶給這道米粉好看的顏色,和特殊的風味。

材料

* 6 盎司洋蔥絲
* 2 盎司胡蘿蔔絲
* 1 根西洋芹菜
* 2 盎司綠豆芽
* 2 根蔥
* 1/2 湯匙薑絲
* 1/4 磅蝦仁
* 1/4 磅叉燒肉絲
* 6 盎司米粉
* 1/2 杯牛肉高湯
* 1 瓣蒜末

調味料

* 2 又 1/2 湯匙咖哩粉(辣度視喜好選用)
* 1 湯匙酒
* 適量鹽和白胡椒粉

作法

芹菜切成絲,蔥切成斜片,蝦仁切成 1/2 吋小丁,米粉用水泡軟濾乾並略為剪短。

先在小鍋中以小火燒熱 1 湯匙油,加入蒜末爆香 30 秒,再加入咖哩粉拌炒 20 秒,立即加入牛肉高湯,全部拌均勻後加蓋煮 5 分鐘,離火置一旁保溫備用。

在大鍋中用中火燒熱 1 湯匙油,先入薑絲和蔥片爆炒 30 秒,接著加入蔬菜絲炒至熟軟後盛起。 (按蔬菜絲的易熟度先後加入,胡蘿蔔絲→洋蔥絲→西洋芹菜絲→綠豆芽) 。

將鍋洗淨入 2 湯匙油燒熱,先入蝦仁丁炒至八分熟,再加入叉燒肉絲,淋入 1 湯匙酒後拌炒至蝦仁全熟,再加入先前炒好的蔬菜絲全部拌勻,加入適量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後盛起備用。

在鍋中加入泡軟的米粉,再均勻淋上咖哩湯汁,輕輕翻炒至米粉將所有的高湯吸收(可用筷子),再把炒好的配料加入拌均勻,轉成小火加蓋燜  10 分鐘,或燜至米粉和配料都均勻熱透熟軟即可。

註1:蔬菜材料部份可視手邊現有材料來替換。
註2:咖哩粉不要久炒,以免產生苦味,拌炒出香味後即加入高湯。
註3:每種品牌的米粉口感不盡相同,如果湯汁收乾時米粉仍太乾,可再適度加入高湯。
註4: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

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