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罌粟籽餅乾


檸檬和嬰粟籽 (Poppy Seed) 是烘焙常見的材料組合 ,香酥的淺金黃色薄餅,有細小的嬰粟籽點綴其中,看起來很清爽可口!

材料

* 1 杯無鹽奶油
* 2/3 杯白砂糖
* 1茶匙磨碎的檸檬皮 (黃色部份)
* 1 個蛋
* 2 湯匙罌粟籽 (Poppy Seed)
* 2 湯匙現搾檸檬汁
* 1 茶匙純檸檬香精 (Pure Lemon Extract)
* 2 又 1/2 杯All-purpose麵粉 (中筋麵粉)
* 1 茶匙泡打粉 (Baking Powder)
* 1/2 茶匙鹽

作法

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75 度(攝氏 190 度) 。

在碗中混合麵粉、泡打粉及鹽備用。

在大碗中以中高速攪拌奶油、白糖及檸檬皮,攪拌至均勻鬆發狀態。

加入蛋、檸檬汁、罌粟籽及檸檬香精以中速攪拌 20 秒。

再加入麵粉用攪拌匙混合成麵糰。

將攪拌好的麵糰分成二至三等份,用保鮮膜包好入冰箱冷藏 3 小時以上,或是冰至麵糰不黏手可以很容易擀開的程度。

在撒了少許乾麵粉的平板上,把冰好的麵糰保持低溫,儘速擀成 1/8 吋厚的薄片,用直徑 2 吋的圓形餅乾切模。間隔 1 吋排放在舖了烤盤紙大烤盤上,入烤箱烤 6 至 8 分鐘,或烤至餅乾邊緣呈金黃色即可。

從烤箱取出烤盤靜置 1 分鐘,再把餅乾移至冷卻架上冷卻。

註1:將麵糰分成較小的等份再桿開,尚未處理的麵糰就在冰箱保持低溫。
註2:可將餅乾切模先沾一下乾麵粉,或噴上薄薄一層油噴霧油 (Non-stick cooking spray),較易壓出線條整齊的餅乾。
註3:罌粟籽含有相當高的油份,最好是冷藏保存,避免產生油漬味。
註4:檸檬香精部份可用香草精代替。
註5:除了用圓形切模之外,亦可用任何形狀的餅乾切模。
註6: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小天地F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