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芹粉絲



在美國超市常見的西洋芹菜,是西式料理經常用到的材料。其特殊的香味搭配其他材料一起烹煮,或是用來生食當成沙拉材料。其實西芹菜用來中式清炒也很不錯,下次試試這個清爽又健康的做法吧!

材料

* 5 支西洋芹菜梗
* 2 把粉絲
* 2 湯匙蝦米

調味料

* 1/3 杯高湯
* 1/2 湯匙酒
* 適量白胡椒粉和麻油
* 適量的鹽


作法

芹菜去葉洗淨濾乾,斜切成 1/2 公分厚的小片,粉絲用水泡軟後切成小段,蝦米泡軟後切碎。

鍋中燒熱 2 湯匙油,先放入蝦米爆香,接著放入芹菜、酒和適量的鹽,拌炒至芹菜略為熟軟;再放入切成小段的粉絲和高湯,中火拌炒至粉絲呈透明狀,且湯汁已吸乾,撒上白胡椒粉和麻油即可起鍋。

註1:如果芹菜外皮較粗,可以用刮皮器把表皮刮掉。芹菜不必炒太軟,保持一點脆度口感較好。
註2: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

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