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蔥牛肉


青蔥和牛肉都很容易在美式超市買到,兩樣非常簡單的材料,可以搭配出很下飯的菜哦!在台灣的傳統市場,可以直接請老闆切比較嫩的牛肉部份;但在美式超市可就沒那麼方便了,牛肉都是分成一份一份包裝好,並標上不同部位的名稱,廚房新手還真會不知該選什麼部位呢!基本上在美式超市裡賣的牛肉,只要是適合用來做牛排 (Steak) 的部位 (像 Rib Eye Steak 或 Sirloin Steak 等等) ,都很適合中式切片或切絲的料理;但這些部位的價錢就會比肉質較硬、較粗的 Roast 部位來得貴些。安琪拉覺得肋條肉 (Country-style Ribs) 算是價位中等也還算嫩的部位,但是有時會有比較多的筋,準備起來會稍微麻煩一點。

材料

* 1/2 磅嫩牛肉
* 2 杯青蔥片
* 1 瓣大蒜

調味料

* 4 茶匙醬油
* 1 又 1/2 湯匙酒
* 1 又 1/2 湯匙蔬菜油
* 1 /2 茶匙糖
* 少許麻油和白胡椒粉
* 2 茶匙黑醋
* 適量鹽


作法

牛肉逆紋切片,青蔥切斜片和蒜切片備用。牛肉加入 1 又 1/2 湯匙酒、 1 又 1/2 湯匙蔬菜油、 2 茶匙醬油和少許麻油、白胡椒粉,拌均勻後醃 30 分鐘。

預熱油鍋加入適量的油,入蒜片略為爆香後,入牛肉片炒至八分熟,加入 2 茶匙醬油、黑醋、糖和適量鹽,再略為拌炒牛肉,熄火前把切好的蔥片加入,把青蔥和牛肉拌炒均勻即可盛盤。


註1:可挑選外形較粗、香味較重的青蔥,炒出來的牛肉會更夠味道。蔥片加入後也不必久炒,比較容易保留蔥香。
註2: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

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