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乳排骨


用南乳 (紅腐乳) 來燒排骨,不但能使肉質軟化,更有一種特別的風味哦!

材料

* 1 磅豬肋排 (Spareribs 或 Baby Back Ribs)
* 1 湯匙薑末
* 1 湯匙蒜末

調味料

* 2 湯匙蔬菜油
* 1 湯匙太白粉
* 1 又 1/2 湯匙醬油
* 1 又 1/2 湯匙酒
* 2 茶匙糖
* 1 湯匙壓碎的紅腐乳 (南乳)
* 1/2 杯水


作法

先在小碗中將壓碎紅腐乳混合 1/2 湯匙醬油、 1/2 湯匙酒、 1/2 杯水和 1 茶匙糖,儘量將其混合均勻。另外將排骨切成 1 吋大小的方塊,用 1 湯匙酒、 1 湯匙醬油、 1 湯匙太白粉及 1 茶匙糖,醃 30 分鐘左右。

在平底鍋中燒熱 2 湯匙油,用中大火分批將排骨煎成金黃色,將煎好的排骨盛起備用。轉成中火利用原鍋中的油,將薑末和蒜末爆香 1 分鐘,再把煎好的排骨放入,略為拌炒一下,接著加入調好的南乳調味汁,用大火煮至沸騰後轉成小火燜煮 20 分鐘,翻面再燜煮 20 分鐘,煮至排骨入味且非常熟軟。

在盤中先舖上炒好的綠色蔬菜,再把煮好的排骨盛出放在菜上,再把鍋中的湯汁以中大火略為收乾,再淋到排骨上一起食用。

註1:可在中國超市或雜貨店買到瓶裝的紅腐乳,各品牌的鹹度不盡相同,如果太鹹可略為減少份量。
註2:如用較軟嫩的小肋排 (Baby Back Ribs) ,烹煮的時間需略為縮短。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

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