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糖衣水果


情人節時可試試這個簡單的食譜,讓單調的水果變成有情調的情人節應景點心哦!

材料

* 3 盎司的半甜巧克力 (Semisweet Chocolate)
或是白巧克力 (White Chocolate)
* 1 茶匙酥油 (Shortening)
* 14 個較大型的草莓或是 24 個葡萄或是 30 個櫻桃
(可以選用喜歡的水果或是綜合各式水果)

作法

請參考西式料理常用的材料(一)巧克力 ,在鍋中融化巧克力和酥油,巧克力融化後就離火,繼續攪拌至光滑均勻。

在烤盤上舖一層廚房蠟紙,將水果一半均勻沾上巧克力,放在舖了蠟紙的烤盤上,不要入冰箱冷藏,讓水果糖衣在室溫下凝固即可,直到完全凝固就可以從蠟紙上剝下,排放在漂亮的容器中。

註1:草莓可以先不要去蒂,帶有綠葉的紅草莓,沾上巧克力就更好看了。沾了巧克力的水果請儘快食用完畢,洗淨的水果要完全拭乾水份再沾巧克力。
註2: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