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汁焗海鮮



焗烤菜 (Casserole) 常見於西式料理,可採用各種不同的材料,再淋上白色調味醬汁 (White Sauce) ,撒上乳酪後入烤箱烘烤。

材料

* 1 又 1/2 湯匙純奶油
* 1 又 1/2 杯燙熟的新鮮菠菜或冷凍菠菜,切小段並擰乾水份
* 2 杯洋蔥絲
* 15 隻中大型蝦仁,去泥腸
* 1 杯小型鮮干貝 (Bay Scallop)
* 2 湯匙白酒
* 適量鹽和黑胡椒
* 適量 基本西式白醬
* 適量乾麵包粉和磨碎的帕馬森乳酪 (Parmesan Cheese)


作法

在鍋中加熱融化奶油,加入洋蔥略為炒軟,接著再加入海鮮、白酒、鹽和黑胡椒,略為拌炒即離火,把炒好的洋蔥海鮮濾過盛出,鍋中剩餘的湯汁加入白色調味醬汁中。

將一半的白色調味醬汁,與炒好的海鮮料和菠菜先混合均勻,倒入準備好的耐熱深烤盤,或是耐熱烤碗中。再把剩下一半的白色調味醬汁淋在上面,表面撒上乾的麵包粉和帕馬森乳酪(Parmesan Cheese)。

入華氏 450 度 (攝氏 230 度) 的烤箱烤 10 至 15 分鐘,烤至表面乳酪麵包粉呈金黃色,且餡料沸騰即可。

註1:可用較大型的鮮干貝 (Sea Scallop) ,但需切半或切成四分之一的大小,因為海鮮還要入烤箱二度加熱,所以不必久煮。
註2:醬汁可視喜好濃稠度增減。
註3:可以用小的耐熱烤碗來烤,每個碗中分配一人份的材料,再入烤箱烘烤。
註4: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