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式風味酸辣湯


這道帶有墨式風味的蔬菜湯,酸酸辣辣地喝起來很開胃;天氣炎熱時可以試試這道湯,喜歡辣味可以多放一點辣椒。

材料

* 1 根西洋芹切丁
* 2 杯新鮮玉米粒
* 2 杯新鮮蕃茄丁
* 1 湯匙蔬菜油
* 1/4 茶匙小茴香粉 (Ground Cumin)
* 1/2 至 1根辣椒切丁 (視各人口味決定)
* 1/2 杯切碎的香菜 (Cilantro)
* 1/4 茶匙奧里根香料 (Oregano)
* 3 至 3 又 1/2 杯高湯
* 適量鹽和黑胡椒粉

作法

鍋中加熱 1 湯匙油,加入西洋芹菜丁和玉米粒炒至略為熟軟,再加入蕃茄丁、辣椒丁、奧里根香料和小茴香粉,並加入高湯煮至沸騰,轉中小火煮約 20 分鐘,待芹菜丁熟軟就可離火,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並撒上香菜即可。

註1:小茴香粉 (Cumin) 和香菜都是墨式料理中常用的香料,所以如果想嘗試墨式料理,可以準備一瓶小茴香香料在香料櫃中。通常在超市看到新鮮的辣椒大都是綠色的,像墨西哥料理常用的 Jalapeno pepper 和 Serrano pepper 。
註2:也可以用罐裝蕃茄替代新鮮蕃茄,可將汁液保留並加入湯中。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小天地F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