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通心麵



Cheese Macaroni 是很常見的美式料理,幾乎大人小孩都很喜歡。雖然美式超市裡有許多方便的現成產品可供選擇,但是其實自己準備材料來做也很方便哦!當成配菜或正餐都很適合。

材料

* 1 杯未煮過的義大利通心麵 ( Macaroni )
* 1/4 杯洋蔥細丁
* 1 湯匙純奶油
* 1 湯匙All-purpose麵粉 (中筋麵粉)
* 1/8 茶匙黑胡椒粉
* 1 又 1/4 杯牛奶
* 1 又 1/2 杯切達乳酪絲 (Cheddar Cheese)


作法

義大利麵依包裝上指示,煮至八分的軟度 (注意不要煮太軟),濾乾後放回原來的鍋子中。並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攝氏 175 度)。

同時在鍋中加熱融化奶油,加入洋蔥只要炒至熟軟,不必炒成金黃色。接著加入麵粉和黑胡椒粉拌炒均勻,再將牛奶一次加入,中火攪拌成均勻濃稠狀後,再加入乳酪絲攪拌至融化,再把煮至八分軟的義大利通心麵加入拌勻。把通心麵倒入烤碗中,入烤箱烤 25 至 30 分鐘即可。

註1:如果沒有烤箱,也可以直接用鍋子煮出好吃的乳酪通心麵,煮的步驟都一樣,只需把牛奶的量減至 3/4 杯,拌入通心麵後再用小火加熱 5 分鐘,並經常攪拌即可。
註2: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