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豆腐



看這道豆腐料理的外形,就不難想像為何稱為枇杷豆腐囉!炸好的豆腐可以趁酥脆時食用,也可以配上其他蔬菜一起燴煮,成另一道風味完全不同的菜餚。

材料

* 1 盒 14 盎司的硬豆腐 (Firm Tofu)
* 2 盎司豬絞肉
* 3 朵香菇
* 2 盎司筍片
* 2 盎司胡蘿蔔片
* 1 根蔥

調味料

* 1/2 茶匙鹽
* 1 湯匙All-purpose麵粉 (中筋麵粉)
* 3/4 杯高湯
* 1 茶匙醬油
* 1/4 茶匙鹽
* 少許太白粉水


作法

將豆腐用刀背或湯匙背面把豆腐壓碎,儘量壓得均勻細碎一些,做出來的丸子會較平滑。 香菇泡軟切成片,筍和胡蘿蔔均切成大小相近的片狀,蔥切成小段備用。

把壓碎的豆腐放入碗中,加入豬絞肉、1/2 茶匙鹽及麵粉,把所有材料拌勻。把拌好的豆腐泥塑成像枇杷大小的橢圓形。

鍋中燒熱適量的油,把豆腐丸子炸成金黃色,盛起置於廚房紙巾上,吸去油脂並保溫備用。

將炸油倒出僅留約 1 湯匙的量,先爆香香菇片,再加入筍片及胡蘿蔔片,略炒 1 分鍾即可先盛出備用。再將蔥段下鍋爆香,接著加入高湯、醬油及 1/4 茶匙鹽,煮至沸騰後加入炸好的豆腐丸子,轉成中小火加蓋煮 10 分鍾,中途翻面一次。

再把炒好的蔬菜加入拌炒,再淋入少許太白粉水,煮至湯汁呈濃稠狀,將所有材料和湯汁拌均勻即可盛盤,盛盤前可撒上適量麻油及白胡椒調味。

註1:老豆腐含水份最少,做出來的丸子才不會一炸就滲出過多水份,所以不適合以其他硬度的豆腐來替代。
註2: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

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