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皮牛肉



陳皮就是曬乾的橘子皮,在美國的中式超市應該都能找到。這道菜是用泡軟的陳皮絲配上牛肉片,簡簡單單的材料就能做出一道下飯的家常菜哦!

材料

* 3/4 磅嫩牛肉
* 1/4 盎司乾陳皮
* 1/2 湯匙薑末
* 2 至 3 根乾辣椒
* 1 根蔥

醃料

* 1/2 湯匙酒
* 1 湯匙醬油
* 1/4 茶匙鹽
* 1/4 茶匙糖
* 1/2 湯匙太白粉或玉米粉
* 1 湯匙水
* 1 湯匙油

調味料

* 1 湯匙酒
* 1 湯匙醬油
* 1/4 茶匙鹽
* 3 湯匙水
* 1/8 茶匙花椒粉
* 少許麻油


作法

選用品質新鮮的陳皮,用水將表面沖洗乾淨,再用溫水泡至柔軟,濾去水份切成細絲備用。蔥白及蔥綠均切成末,乾辣椒切半備用。

將牛肉逆紋切成片狀,拌入醃料醃 30 分鐘以上待牛肉入味。再把除了花椒粉及麻油之外的調味料調勻備用。

加熱適量油將牛肉入鍋炒至八分熟,先盛出保溫待用。再利用鍋中餘油爆香辣椒及陳皮,以中火略炒 1 分鐘,再加入薑末及蔥白繼續拌炒 30 秒,再將混合好的調味料加入,轉成中大火煮至沸騰,再將炒好的牛肉加入,翻炒牛肉約 1 至 2 分鐘,待牛肉全熟且湯汁略為收乾,撒上切好的蔥綠部份,熄火淋入少許麻油及花椒粉即可盛盤。

註1:中式超市除了用來入菜或入藥的陳皮之外,還可以找到當成零食的陳皮,例如:九制陳皮,不過這道菜是要用一般曬乾的陳皮哦!
註2: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

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