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包烤魚(一)


吃吃看和紅燒、清蒸不一樣的風味,魚肉配上蔬菜健康又美味。

材料

* 1 磅新鮮魚肉腓力(無皮無骨均可)
* 1 又1/2 杯蘑菇片或綜合菇類
* 1/2 杯洋蔥丁
* 1 杯新鮮蕃茄丁
* 1 湯匙橄欖油
* 2 湯匙白酒
* 1/2 茶匙百里香 (Thyme) 乾香料
* 適量 鹽及黑胡椒粉

作法

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 (攝氏 175 度) ,準備一張大小足以包住魚腓力的鋁箔紙或是烤盤紙 (parchment paper)。

在鍋中加熱橄欖油,加入洋蔥和菇類炒香,再加入蕃茄、酒和調味料,略為拌炒即可離火。

在鋁箔紙上抹油,把魚腓力單層平放在鋁箔紙上,均勻撒上鹽和黑胡椒調味,上面再平舖上炒好的蔬菜,先將紙的兩端對齊折成袋子狀,再把另外兩端折好,入烤箱烤 10 至 15 分鐘,或依厚度增減時間烤至魚肉完全熟透。

註1:可將魚腓力切成大小相近的四等份,並儘可能切成大小厚度相近,烤好就可以直接分裝盛盤。也可以直接將魚肉和調味材料放在抹了油的耐熱烤皿中,表面覆上鋁箔紙再入烤箱烘烤。打開裝魚肉的袋子時,要小心別被蒸氣燙傷。
註2:白酒的部份可以雞高湯來替代。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