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豬排



西式料理中常見以水果入菜的做法,果香配上較油膩的肉類,吃起來很清爽,也別有一番風味,試試這個安琪拉常做的蘋果豬排吧!

材料

* 4 片豬排,約 3/4 吋厚
* 2 湯匙蔬菜油
* 1 茶匙南瓜派香料 (Pumpkin Pie Spice)
* 1/3 杯黃砂糖
* 1 茶匙玉米澱粉 (Corn Starch)
* 1/4 茶匙鹽
* 1 湯匙純奶油
* 1/3 杯新鮮柳橙汁
* 1/2 杯切碎的粗粒核桃仁
* 各一個中型紅蘋果和青蘋果

作法

蘋果去核不去皮,並且切成丁備用。在大的平底鍋中以中大火加熱 2 湯匙蔬菜油,加入 1/2 茶匙南瓜派香料,略為攪拌後放入豬排,將豬排兩面煎成金黃色並且全熟,盛入盤中保溫並置一旁。如豬排厚度較薄,請斟酌減少時間。

另外在耐微波的鍋中,混合黃砂糖、玉米澱粉、鹽、奶油和剩餘的南瓜派香料,再加入柳橙汁攪拌均勻,放入微波爐中以強火力加熱 2 至 3 分鐘,經常攪拌至呈濃稠狀,最後再拌入碎核桃仁和蘋果丁。

將蘋果配料均勻淋在煎好的豬排上,加蓋放入微波爐中,以中強火力加熱 3 至 5 分鐘,直到豬排和配料熱透即可。

註1:南瓜派香料是由肉桂粉 (Ground Cinnamon) 、薑粉 (Ground Ginger) 、荳蔻粉 (Ground Nutmeg) 和 Allspice 粉 (一種原產於西印度和墨西哥的香料,由於它的味道像是丁香 Clove、荳蔻 Nutmeg 和肉桂 Cinnamon 混合而成,所以取名 Allspice ,安琪拉不知它中文名稱,所以只好以原文介紹囉!混合而成,所以 1 茶匙的南瓜派香料可以用 1/2 茶匙肉桂粉、1/4 茶匙薑粉、1/8 茶匙荳蔻粉和1/8 茶匙 Allspice 粉代替。
註2:如果沒有微波爐,可以在稍大的鍋中混合好柳橙調味汁,以小火加熱攪拌至濃稠,加入蘋果和核桃仁拌勻,最後再放入煎好的豬排,加蓋以小火燜至豬排熱透即可,中途可翻面一次。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