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蔓越莓杯子蛋糕



這個口感鬆軟的杯子蛋糕,可以當成早餐或點心,鬆軟中還可以吃得出燕麥的顆粒。試試這個一口一個的小巧蛋糕食譜吧!

材料

* 1/2 杯燕麥片 (Rolled Oats) ,非即溶燕麥粉 (Instant Oats)
* 3/4 杯水
* 1/2 杯蔓越莓乾 (Dried Cranberries)
* 1 又 1/4 杯All-purpose麵粉 (中筋麵粉)
* 1 茶匙泡打粉 (Baking Powder)
* 1/2 茶匙小蘇打粉 (Baking Soda)
* 1/4 茶匙鹽
* 1/2 茶匙肉桂粉 (Ground Cinnamon)
* 1/4 茶匙薑粉 (Ground Ginger)
* 1/2 杯無鹽奶油
* 1/4 杯黃砂糖
* 2 個蛋
* 1/3 杯牛奶
* 1 茶匙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1/4 茶匙杏仁精 (Almond Extract)

作法

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攝氏 175 度),在迷你Muffin 烤盤中舖上烤盤紙杯備用。(可做24個 )

先將燕麥片倒在中型混合碗中,另外在小鍋中加入水和蔓越莓乾,用中火加熱至水沸騰,此時蔓越莓會略為膨脹,離火後將蔓越莓濾出,並將煮蔓越莓乾的水濾至燕麥碗中,略為攪拌均勻後置一旁冷卻備用,讓燕麥在熱水中濕潤軟化。

將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肉桂粉、薑粉和鹽混合備用。

在大碗中加入置成室溫的奶油,用電動攪拌器攪拌約 30 秒,再加入黃砂糖以中高速攪拌至完全鬆發。

加入蛋 (一次 1 個) 用中速攪拌至完全均勻。

最後再加入香草精、杏仁精和濕潤的燕麥攪拌均勻。

將篩過的乾粉和牛奶,各分成三等份及二等份,以乾→濕→乾→濕→乾的順序加入,低速或手工攪拌至非常均勻,並經常把碗邊緣的乾粉刮到中央,最後加入煮軟的蔓越莓拌勻。

把麵糊平均分入準備好的 Muffin 烤盤中,並將表面略為抹平,入烤箱烤 15 至 18 分鐘,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從烤箱取出烤盤靜置 10 分鐘,即可取出蛋糕放在冷卻架上冷卻。

註: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