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牛肉湯


通常安琪拉做這道湯食譜,是用美式超市帶骨橫切牛腱肉,或是用中式超市可買到的去骨牛腱肉,但不管用何種形狀的腱肉來料理,都是先以大塊來燉煮,等燉軟後再切成小塊食用,煮出來的肉質才不會太乾澀。這道牛肉湯配上多種蔬菜一起燉煮,只要煮些白飯或麵條,就能提供方便均衡的一餐哦!

材料

* 2 又 1/2 至 3 磅帶骨牛腱肉 (如果用去骨牛腱肉就減少至 2 磅)
* 1 茶匙乾奧里根香料 (Oregano)
* 1/2 茶匙乾羅勒香料 (Basil)
* 2 片月桂葉 (Bay Leaf)
* 1 罐 14 盎司的罐裝蕃茄,汁液保留並切成片
或是 2 杯去皮的新鮮蕃茄片
* 1 又 1/2 杯馬鈴薯丁
* 1/2 杯洋蔥丁
* 1 杯切成段的青豆 (冷凍或新鮮均可)
* 1 杯胡蘿蔔片
* 2 根切片的西洋芹菜
* 適量鹽和黑胡椒粉

作法

在大湯鍋中燒熱適量的油,把整塊牛肉煎至金黃取出保溫備用,濾掉鍋中多餘的油脂後,再把煎好的牛肉放回原鍋中,加入八杯水、奧里根香料、羅勒香料和月桂葉,煮至沸騰後轉小火燜煮至肉熟軟。

待牛肉燉軟後取出切成適口大小,將鍋中的月桂葉取出,再加入所有切好的蔬菜,煮至沸騰後再轉成小火,並把切好的肉塊加入,以小火再燉約 30 至 40 分鍾,或至蔬菜熟軟即可調味食用。

註1:燉牛肉請不要用大火燉,用大火燉牛肉不會比較快燉軟,反而會燉出一鍋肉質很老的牛肉。如果不願意或沒空守著爐火,可以考慮用慢鍋或燜燒鍋來燉,如果其中蔬菜的部份是採用冷凍蔬菜,請自行斟酌縮短烹煮的時間。
註2: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