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白菜燜香腸


這道菜的主要配料德國酸白菜Sauerkraut,就是帶有酸味的醃高麗菜絲 (Sour Cabbage) ,將切成絲的綠色高麗菜,經鹽及香料醃漬後產生自然的酸味,就成了搭配肉類十分理想的酸白菜。在美式超市通常可買到罐裝或瓶裝的德國酸白菜,或是在冷藏區也能找到袋裝的新鮮酸白菜。

材料

* 1 磅西式香腸 (Fully Cooked Sausage)
* 1 罐 15 盎司的德國酸白菜 (Sauerkraut)
* 1/2 杯洋蔥丁
* 1/2 杯西洋芹菜丁
* 1/2 杯青椒丁
* 1/2 杯牛肉高湯
* 1 茶匙黃砂糖
* 適量鹽及黑胡椒粉

作法

在整條香腸表面斜劃數刀,也可以把香腸切厚片或塊狀,可縮短烹煮的時間。並將酸白菜用清水沖過後擠乾水份備用,如喜歡較酸的味道可省略沖水步驟,直接擠乾湯汁即可。在平底鍋中燒熱少許油,將香腸煎至表面呈金黃色後,先盛起保溫備用。

在原鍋中再加入少許油,但如果所用香腸本身油脂較多,可省略不必再放油,將洋蔥丁、芹菜丁及青椒丁以中火拌炒 3 分鐘,再加入擠乾水份的酸白菜、高湯及糖,並加入適量的鹽及黑胡椒調味,將全部材料翻拌均勻後,煮至湯汁略為沸騰時,將煎好的香腸單層平放在酸白菜等材料上,加蓋轉成小火燜煮 15 分鐘之後,將香腸翻面再繼續燜煮 15 分鐘,即可盛盤趁熱食用。

註1:可以選擇任何口味的 Sausage,但不要使用熱狗 (Hot Dog) 來做為材料,熱狗不適合長時間烹煮。
註2: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