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餅乾


這個餅乾的原文名稱叫 Jam Thumbprints ,等嘗試後看了餅乾的造型,就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名字了。試試這個香香酥酥的餅乾吧!

材料

* 2/3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
* 1/2 杯白砂糖
* 2 個蛋黃
* 1 茶匙純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1 又 1/2 杯All-purpose麵粉 (中筋麵粉)
* 2 個蛋白 (輕輕打散成均勻的蛋汁)
* 1 杯細切的核果仁 (視各人喜好選擇)
* 適量各式果醬或糖霜

作法

預熱烤箱至華氏 375 度 (攝氏 190 度) 。在一個大的混合碗中,用電動攪拌器高速混合奶油約 30 秒,接著再加入白糖用中高速攪拌成細細綿綿的樣子;再加入蛋黃和香草精中速攪拌均勻即可。接著倒入麵粉,用長柄攪拌匙手工攪拌均勻,不必過度攪拌,把麵糰包好入冰箱冷藏約 1 小時,或至容易塑形的硬度。

將麵糰分成小糰並揉成約 1 吋直徑的小圓球 (約可做 32 個) ,先把麵糰沾上一層蛋白,再沾上切碎的核桃仁,間隔 1 吋排在舖了烤盤紙的大烤盤上,再用大拇指在圓球中央壓出一個小凹洞,把塑好形的麵糰放入冰箱冷藏 10 分鐘,再入預熱的烤箱烤 10 至 12 分鐘,烤至邊緣略呈金黃色即可。從烤箱中取出烤盤放置 3 分鐘,再用平的鏟子把餅乾移至冷卻架上使其完全冷卻。

註1:冷卻後的酥餅在食用前,可在中間填上喜愛口味的果醬或糖霜,或是不加也很好吃哦!
註2:蛋白請一定要打散,麵糰沾時才會均勻,不會因未打散而產生蛋汁結塊的情形。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