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洋蔥豬排



感恩節餐桌上的重要配角-用新鮮的蔓越莓煮成的醬汁 (Cranberry Sauce) ,搭配肉類開胃又不油膩;而酸酸的蔓越莓乾 (Dried Cranberries) 除了可當零食,也常用來當成烘焙糕點的材料;試試用蔓越莓乾加上洋蔥煮成的醬汁,搭配豬排一起享用的味覺新體驗哦!

材料

* 4 塊帶骨豬排,約 1/2 吋厚
* 1/2 茶匙大蒜粉
* 1/2 茶匙黑胡椒
* 1/2 茶匙鹽
* 1 個中型洋蔥
* 1/2 杯蔓越莓乾 (Dried Cranberries)
* 1 茶匙玉米澱粉 (Corn Starch)
* 1/3 杯水
* 4 湯匙現搾新鮮柳橙汁
* 1 湯匙紅酒醋
* 1 湯匙黃砂糖


作法

洋蔥去皮橫切成 1/4 吋寬的圓片,再將洋蔥一圈圈分開,並將柳橙汁、水、紅酒醋、黃砂糖及玉米澱粉,在碗中攪拌均勻備用。

豬排用水沖淨並擦乾水份,去除多餘的油脂後備用。在小碗中混合蒜粉、黑胡椒及鹽,將調味料均勻抹在豬兩面。在大的平底鍋中以中大火加熱適量油,將豬排入鍋煎成金黃色,每面約 3 分鐘左右,盛入盤中保溫備用。

將熱源轉成中火,將洋蔥圈放入鍋中,並加入 1 湯匙的水,利用鍋中的剩餘油脂,將洋蔥圈炒至透明並呈淺金黃色,接著加入蔓越莓乾,及混合好的調味汁 (入鍋前要再攪動一下沈澱的玉米澱粉) ,煮至沸騰並呈濃稠狀時,再將先前煎過的豬排放入,轉成中小火加蓋煮 3 至 5 分鐘,或燜煮至豬排完全熟透,將豬排先盛入盤中,再將醬汁淋在表面即可。

註: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