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迷迭香烤鮭魚



鮮嫩的新鮮鮭魚排,配上非常簡單的調味汁一起烤,簡單中別有一種特殊的風味哦!

材料

* 4 片新鮮鮭魚排 (Salmon Steak)
* 1 又 1/2 湯匙現搾檸檬汁
* 1 湯匙融化的純奶油
* 1 茶匙乾的迷迭香香料 (Rosemary)
* 1/4 茶匙碎的紅辣椒 (Dried Red Pepper Flakes)
* 1/4 茶匙黑胡椒粉
* 1/4 茶匙鹽


作法

預熱烤箱至華氏 400 度 (攝氏 205 度) 。每片鮭魚排約 1 吋厚, 4 至 6 盎司重,用水沖淨擦乾,單層排放在抹了油的烤盤上,均勻撒上鹽及黑胡椒。另在小碗中均勻混合融化的奶油、檸檬汁、迷迭香及碎紅辣椒。

將調味汁均勻淋在每片魚排上,放入烤箱烤 15 至 20 分鐘,或至魚肉完全熟透。

註1:儘量選用新鮮未冷凍的鮭魚,如果使用冷凍的鮭魚,一定要提前置於冰箱冷藏室完全解凍再烤。
註2:烤至用叉子可輕易分開魚肉時即可,不要過度烘烤以免魚肉湯汁都烤乾。且魚排的厚度不可太薄,較易過度烘烤。亦可用帶皮的鮭魚腓力(Salmon Fillet)來烤,皮面朝下置於烤盤上,烘烤時間則需視情況調整。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