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香餅


選用新鮮的白芝麻,烤些香酥的芝麻餅乾,保證會一片接一片停不下來哦!

材料

* 1 又 1/4 杯生白芝麻 (選用新鮮沒有油漬味的白芝麻)
* 1/2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
* 3/4 杯All-purpose麵粉 (中筋麵粉)
* 1/2 茶匙泡打粉 (Baking Powder)
* 1/4 杯黃砂糖
* 1/4 杯白砂糖
* 1 茶匙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1 個蛋
* 1/8 茶匙鹽

作法

預熱烤箱至華氏 325 度 (攝氏 165 度) ,大烤盤舖上一層烤盤紙。

將白芝麻用小火炒至均勻的金黃色,要經常攪拌小心不要炒焦了,炒好後倒出放涼備用。

把麵粉、泡打粉和鹽篩過,再加入完全冷卻的芝麻,混合好置一旁備用。

在一個大的攪拌碗中,用電動攪拌器中速先將奶油攪拌 30 秒,接著加入黃砂糖和白糖再攪拌至鬆發綿密狀。

再加入蛋和香草精攪拌至均勻。

最後再輕輕拌入麵粉和芝麻,全部攪拌成均勻的麵糰。

用圓形量匙 (一茶匙量) 挖等量的麵糰 ,間隔 1 吋排在備好的烤盤上,將表面輕抹平整。烤 10 至 12 分鐘或烤至邊緣定型,並呈現淺淺的金黃色,即從烤箱取出烤盤後略放 1 分鐘,再將餅乾一片片放在冷卻架上待涼。

註: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