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雞柳


美式超市常見的去皮去骨的雞胸肉,西式做法通常是以整塊雞胸肉來料理;但如果烹調的時間和火候控制不好,就很容易做出肉質乾硬的成品。不過用整塊雞胸肉切成片或絲,炒出來的雞肉就比較嫩。這道菜吃起來很清淡,用雞胸肉和西洋芹菜為材料,是一道簡單又健康的菜餚哦!

材料

* 1 磅去骨去皮雞胸肉
* 2 又 1/2 杯西洋大芹菜
* 1 又 1/2 杯胡蘿蔔

調味料

* 6 湯匙水
* 1/2 茶匙鹽
* 2 茶匙太白粉
* 少許麻油
* 少許糖和白胡椒粉


作法

雞胸肉順紋切成小指般粗細,加入少許鹽、 1 湯匙酒和 1 湯匙太白粉或玉米粉,拌均勻後置一旁備用。西洋大芹菜和胡蘿蔔,同樣也切成粗細類似的條狀。調味料混合均勻備用。

鍋中加熱適量的油,先加入胡蘿蔔及一湯匙水,炒至略為熟軟後再加入芹菜,一起炒至適合的軟度 (不必炒至非常軟,帶一點脆度口感比較好) ,先盛入盤中保溫備用。

鍋子洗淨拭乾,再度加熱後放入適量的油,放入拌好的雞柳 (如果雞肉有點乾,可以在下鍋炒之前拌入少許油,入油鍋後才不會黏住不易分開) ,翻炒至九分熟後再把剛才炒好的蔬菜加入,並加入混合均勻的調味料,拌炒至調味料呈濃稠狀,且所有材料都均勻沾上調味料,即可盛盤趁熱食用。

註: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