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錦玉米



試試這道好看又好吃的食譜,做法非常簡單哦!

材料

* 2 杯新鮮玉米粒
* 1/2 杯青椒丁
* 1/2 杯胡蘿蔔丁
* 1/4 磅豬肉丁或火腿丁
* 1 根蔥 (切成小段)

調味料

* 1 茶匙醬油
* 1/2 茶匙酒
* 1/2 茶匙糖
* 1/2 茶匙太白粉
* 少許白胡椒粉及麻油


作法

先將豬肉丁拌入調味料略醃 30 分鐘。另外在鍋中煮開水加入少許鹽,將玉米粒和胡蘿蔔丁略煮 2 分鐘,並將水份瀝乾備用。在鍋中加熱適量油,入蔥段和肉丁翻炒至八分熟,接著加入青椒丁略炒 1 分鐘,最後再倒入先前燙好的玉米丁和胡蘿蔔丁,將全部材料拌炒均勻,略為加鹽調味即可盛盤。

註1:新鮮玉米丁用鹽水燙過,吃起來會更甜。這道菜用新鮮玉米來炒,而且儘量選嫩度相當的新鮮玉米,炒出來的口感也會比較一致。如果在不是玉米盛產的季節,新鮮玉米的價格太貴時,在美式超市有一種 Vacuum Packed 的罐裝玉米,可以用來替代新鮮玉米粒,口感會比用冷凍或罐裝水浸玉米來得好吃。
註2: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

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