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金針蒸雞





非常簡單的一道家常菜,用蒸的方式來減少油的用量。如果不想弄得廚房油膩膩,不妨來試試這道菜吧!

材料

* 3/4 磅去骨雞腿肉
* 3 至 4 朵乾香菇
* 30 根乾金針
* 2 片薑片
* 1 根蔥 (切成 1 吋長)

調味料

* 2 湯匙醬油
* 1 湯匙酒
* 1 /2茶匙糖
* 1/4 茶匙鹽
* 1/8 茶匙白胡椒粉
* 適量麻油

作法

將香菇泡軟後,去蒂並對半切開,如果香菇較大朵,可切成四等份。另外多換幾次清水將金針泡軟,並去除較硬的梗子。

雞肉表面劃刀再切成適口塊狀,拌入醬油、酒、糖、鹽及白胡椒粉,醃 1 小時以上,並請經常翻拌使其入味。

將香菇和金針拌入醃好的雞翅中,再將所有材料和醃汁倒入耐熱容器中,上面均勻舖上薑片和蔥段,放入沸水蒸鍋中,以中大火蒸 20 至 40 分鐘,視雞塊大小蒸至雞肉全熟即可,起鍋後挑除蔥段及薑片,將雞肉和肉湯略為翻拌再淋上適量麻油調味。

註1:亦可用帶骨雞塊來代替,但蒸的時間就需要斟酌加減。
註2:蒸雞的容器大小以盡量能將材料平舖,容器太小所有材料擠在一起,會不容易蒸熟。
註3:金針需用清水浸泡,並多次換水即可泡去殘留的二氧化硫。
註4: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

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