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高麗菜


這道很簡單的食譜,搭配肉類不但解油膩,而且很適合在天氣炎熱沒有胃口時,當成開胃的涼拌菜。

材料

* 8 杯高麗菜粗絲 (Green Cabbage)
* 3 瓣大蒜
* 適量辣椒
* 1 湯匙花椒粒

調味料

* 3 湯匙蔬菜油
* 4 湯匙醋
* 2 湯匙糖
* 2 湯匙水
* 1 茶匙鹽
* 少許鹽和麻油

作法

高麗菜洗淨濾乾,切成 1/2 吋粗細的條狀,加入 1 茶匙鹽拌均,放置 30 分鐘待菜葉略為軟化。

將水份濾乾或擠乾,大蒜和辣椒均切成斜片備用,並將水、醋和糖混合均勻。

在小鍋中加入 3 湯匙油,再加入花椒粒用中小火爆香,約 5 至 10 分鐘。

把花椒油濾入大鍋中,用中火爆香蒜片。

加入高麗菜和辣椒拌炒 2 至 3 分鐘,再加入糖醋汁煮至沸騰,並經常攪拌約  2 至 3 分鐘,加入少許鹽和麻油調味即可離火待涼。

冷卻期間可經常攪拌使高麗菜入味,冷卻的高麗菜可室溫食用,或放入冰箱冷藏再食用。

註1:這道菜可以提早準備,讓高麗菜至少在糖醋汁中醃 3 小時以上。糖、醋和水的比例可視個人喜好調整。
註2:如果想要更有味道,可以將花椒粒略為碾碎再爆香,並再加些碎乾辣椒,和花椒粒一起爆香成花椒辣油再濾過。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