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小錦囊(二)

在這裡提供大家一些試過之後效果不錯的廚房小秘訣,大家可以在自己的小廚房試試看哦!

為避免薑塊外皮變皺變乾,將未去皮的薑塊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就可以保存 3 週以上,每次只取要用的份量去皮即可。可用金屬湯匙的邊緣來去除薑皮,很容易就能把薑皮刮去,和使用刀子相比較不易傷手。乾燥的薑粉是做薑餅或南瓜派常用的香料,但不適合用來代替新鮮的薑。

每次用完木製的砧板立刻清潔並拭乾,砧板表面不易產生裂紋,而且每 6 個月在砧板表面抹一層薄油放置一晚,可以延長砧板的使用壽命。

可以利用胡椒粉罐或鹽罐裝糖粉或麵粉,做點心時可以方便使用,撒出來的粉也可以比較均勻。

洗米的水、泡完的茶渣和咖啡渣不要直接丟掉,可以廢物利用當成室內盆景的肥料。

清潔蘑菇時不要長時間將其泡在水中,因為蘑菇會像海綿一樣容易吸水,所以只要用微濕的紙巾或布,擦去表面殘留的污泥。如果一定要用水洗,請以快速沖洗的方式並立刻用布拭乾。

打發蛋白時蛋白置成室溫,才容易打出又多又細的蛋白;但如果要打發鮮奶油 (Cream) 時,所有的材料都要保持低溫,才能確保打發成功的鮮奶油,打鮮奶油前先把容器和攪拌器放入冰箱冷藏,可以更加強效果。

如果忘了先將蛋拿出來置成室溫,快速的補救方法可以將蛋泡在水中 10 分鐘,請不要泡太久哦!

如果用玻璃製烤盤,或表面有深色的不沾膜處理的烤盤,請將烤箱預熱溫度略降華氏 25 度,而且烤的時間也略為縮短。

核果可存放在冰箱中保持風味,使用前用烤箱將其略為烘過,不但顏色呈現美麗的金黃色,而且更增強其香味和脆度。將碎核果單層平舖在烤盤上,放入預熱華氏 350 度 (攝氏 175 度) 的烤箱中,烘烤 8 至 10 分鐘,或用不放油的平底鍋以小火乾烘,中途請翻拌避免部份烤焦。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