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啤酒麵包


啤酒是美國非常流行的大眾飲料,所以在超市可以找到各種不同口味、品牌的啤酒。安琪拉偶爾會買個半打啤酒回家,除了當成飲料之外,也可以用來做這個有著特殊香味的啤酒麵包。

材料

* 2 又1/2 杯All-purpose麵粉 (中筋麵粉)
* 2 又1/2 茶匙泡打粉 (Baking Powder)
* 1/2 茶匙小蘇打粉 (Baking Soda)
* 1 湯匙白糖
* 1 茶匙鹽
* 1 茶匙乾奧里根香料 (Oregano)
* 1/2 茶匙乾羅勒香料 (Basil)
* 1 又1/2 杯啤酒
* 1 杯磨碎的切達乳酪 (Cheddar Cheese)
* 1 至 3 湯匙墨式青辣椒細丁

作法

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75 度(攝氏 190 度), 8x4 吋的長形烤盤塗上油,或是先舖上一層鋁箔紙再抹上油備用。

在容器中先混合均勻麵粉、白糖、泡打粉、小蘇打粉、鹽和香料,接著加入啤酒、乳酪及辣椒丁,翻拌至乾濕材料均勻即可 (註:攪拌好的麵糊非常濃稠不光滑,甚至看起來會有些顆粒,注意不要過度攪拌)。

把麵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烤 35 至 40 分鐘,或用竹籤插入麵包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從烤箱取出烤盤後放置 10 分鐘,即可從模型中取出麵包。

註1:這個麵包可以趁溫熱時搭配正餐食用,也可以放置至完全冷卻。墨式青辣椒細丁可以選用新鮮辣椒,例如 Jalapeno pepper 或 Serrno pepper ,或選用醃過的青辣椒,但務必要把醃汁濾乾。
註2: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

Unknown寫道…
Dear Angela,

超喜歡你提供的這個食譜~真是太簡單又好吃了!!最近家裡的啤酒消耗不完~可是又想吃甜食。想請問這個食譜有辦法改成甜的麵包嗎?:p
或是有什麼其他辦法可以用啤酒做簡單的甜點呢? 謝謝!! :D
謝謝你喜歡小天地的食譜!我沒試過用啤酒來做甜點,不過我用google search發現了一個挺有意思的食譜,或許你可以試一試!http://www.epicurious.com/recipes/food/views/CHOCOLATE-STOUT-CAKE-23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