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 Bordelaise 醬

這個法式的 Bordelaise 調味醬,可以淋在烤或煎好的肉類料理上。因為主要材料為紅酒或白酒,再加上圓蔥 ( Shallot )和其他香料,所以有一般特殊的香味,下次你在家料理各式肉排時,不妨試試這個不一樣風味的調味醬。

材料

* 1 又 1/2 杯牛肉高湯
* 3/4 杯紅酒(選擇品質較好的無甜味紅酒)
* 2 湯匙細切的圓蔥 (Shallot) 或是一般洋蔥
* 1/2 茶匙乾的百里香 (Thyme)
* 1 片月桂葉 (Bay Leaf)
* 3 湯匙軟化的純奶油
* 2 湯匙All-purpose麵粉 (中筋麵粉)
* 1 湯匙切碎的新鮮荷蘭芹 (Parsley) 或 1 茶匙乾的荷蘭芹


作法

在小碗中混合軟化的奶油和麵粉備用。

在鍋中加入紅酒、牛高湯、洋蔥、百里香和月桂葉,煮至沸騰後減小至中火,不加蓋再煮 15 至 20 分鐘,使鍋中的湯汁煮至剩 1 又 1/3 杯左右。

取出湯汁中的月桂葉,再把混合好的奶油麵粉加入湯汁中,中火加熱至快沸騰 (已經開始起泡,但不要過度沸騰) 並攪拌呈濃稠狀,再略為多煮 1 分鐘,最後加入切碎的荷蘭芹即可。

註: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