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cake 的小故事

雖然 Cheesecake 的來源說法不一,但大眾普遍認為第一個 Cheesecake 是出現在古老時代的希臘,在西元前 776 年第一次奧林匹克競賽上,提供給眾多的參賽者食用。後來也慢慢成了結婚的習俗之一,就是新娘必需親手為新郎的親友製做 Cheesecake 。

隨著羅馬帝國征服希臘之後, Cheesecake 也隨著羅馬帝國傳遍全歐洲。因為發現全歐洲各地區,幾乎都知道製做乳酪的方法和技巧,因此也隨著羅馬帝國進入各國之後,集合了各地不同的原料和做法,讓 Cheesecake 有更多不同的變化。

Cheesecake 在歐洲經過長時間的發展,早已成了歐洲許多地區的傳統食物之一,在節日或慶典時都少不了 Cheesecake 。因此近代許多歐洲人移民到美洲,除了到新大陸展開新生活之外,也把傳統 Cheesecake 的食譜和做法帶來。所以現在美國的 Cheesecake ,雖因不同地區移民,而有不同的變化做法;有的做成配著脆餅乾一起吃的鹹口味 Cheesecake ,還有就是最常見的甜口味,內餡有的鬆軟、有的緊實,材料上也不盡相同,除了最常用的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也有用新鮮的軟乳酪,像 Ricotta Cheese 或是 Cottage Cheese 等, 雖然不同的口味、不同的做法, Cheesecake 還是成了在美國普遍受歡迎的食物之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