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烤 Cheesecake


這個 Cheesecake 的作法,真的是非常簡單哦!是安琪拉從包裝盒上收集來的,非常適合炎炎夏日時來做的 Cheesecake ,因為這個食譜不需要使用烤箱;夏天時在廚房裡烤東西,大烤箱一開還真像在做三溫暖呢!而且這個食譜材料中也不需要雞蛋,所以吃起來別有一種清爽的口感。烤好的 Cheesecake 上面,同樣也可以裝飾鮮奶油或新鮮水果,沒有烤箱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種做法。

材料

* 2 個 8 盎司的盒裝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 1 茶匙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1/2 杯白糖
* 1 杯沸水
* 1 包 0.25 盎司的原味明膠粉 (Unflavored gelatine,約 2 1/2茶匙)
* 一個 全麥餅乾派皮

作法

奶油乳酪先取出置成室溫,另外在碗中混合糖和明膠粉,緩緩加入熱開水,攪拌均勻至明膠和糖完全溶解,約攪拌 5 分鍾左右。

在大的混合碗中先用攪拌器,低速攪拌軟化的奶油乳酪約 1 分鍾,等奶油乳酪略為乳化均勻後,慢慢加入溶解的明膠糖水和香草精,再攪拌約 2 分鍾,並經常把混合碗邊上的混合物,用橡皮刮刀刮到中間。

把混合好的奶油乳酪倒入準備好的派盤中,如果表面有氣泡,儘可能用橡皮刮刀抹平,加蓋入冰箱冷藏 3 小時以上,冰至十分冰涼並且完全凝固。

註1:由於這種沒有烤過直接冷藏的 Cheesecake ,用保鮮膜蓋在表面會沾黏,所以請用不會接觸到蛋糕表面的蓋子。安琪拉是用另一個同尺寸的玻璃派盤來蓋,蓋好再放入冰箱冷藏,比較可以保持表面的完整性。如果表面不夠平整,同樣也可以用打發的鮮奶油 (Whipped Cream),擠上漂亮的花紋再綴上鮮果裝飾。
註2: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