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 Cheesecake


這個食譜只用了一盒八盎司的奶油乳酪,再搭配上鮮艷的新鮮草莓,口感比一般美式 Cheesecake要來得清爽不膩哦!

材料

* 1 個 全麥餅乾派皮
* 1 盒 8 盎司的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 1/3 至1/2 杯白糖
* 1 個蛋
* 2 湯匙All-purpose麵粉 (中筋麵粉)
* 2/3 杯奶水 (Evaporated Milk)
* 1 茶匙磨碎的檸檬皮 (黃色部份)
* 適量草莓
* 3 湯匙無果肉的杏桃果醬 (Apricot Jam)

作法

奶油乳酪和蛋先取出置成室溫。

烤箱預熱至華氏 325 度 (攝氏 165 度) 。先用攪拌器在混合碗中低速攪拌奶油乳酪約 30 秒,再轉成中速慢慢加入白糖,攪拌至均勻鬆發的狀態,並經常把混合碗邊上的混合物,用橡皮刮力刮到中間。接著再加入蛋攪拌 20 秒,至完全均勻即可不要過度攪拌。再轉回低速加入麵粉及奶水,攪拌至所有材料完全均勻即可停止,輕輕拌入磨碎的檸檬皮。

把混合好的材料倒入準備好的派盤中,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烤約 30 至 35 分鐘,輕按中央部份已經凝結固定即可,不要過度烘烤以免乾硬。烤好後靜置於室溫中,待其冷卻後再密封放入冰箱冷藏。

裝飾表面時舖上切半的草莓,在鍋中煮融果醬.淋在裝飾的草莓上即可,或是用乾淨的刷子把果醬像鏡面果膠一樣刷在草莓表面。

註1:草莓儘可能選大小相近,洗淨後完全拭乾水份,去蒂並切成兩半,如草莓較大可切成近似的大小。
註2:將果醬以小火煮融,或以微波爐加熱後略為冷卻,即可淋在裝飾的草莓上。如使用含有果肉的果醬,可將煮融的果醬以細網篩濾過。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