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蔓越莓Couscous


常見於北非料理中的Couscous,外形長得和小米很相像,但其實和一般的義大利麵一樣,都是用粗小麥粉 (semolina) 所製成。在超市買到的Couscous已熟製並經乾燥處理,所以烹煮方式非常簡單,只需用熱水或熱高湯加蓋燜軟即可,可以搭配任何肉類主餐,是道短時間就可以準備好的配菜選擇。

材料

* 3 湯匙松子 (Pine Nuts)
* 2 湯匙橄欖油
* 1/2 杯洋蔥丁
* 1/2 杯蔓越莓乾 (Sweetened-dried Cranberries)
* 1 杯 couscous
* 適量鹽和黑胡椒
* 1 又 1/2 杯雞高湯


作法

在不放油的小鍋中,將松子用小火炒香,置一旁冷卻備用。

在鍋中以中火燒熱橄欖油,加入洋蔥丁炒約 5 分鐘至透明,再加入蔓越莓乾略為拌炒 1 至 2 分鐘,離火後再拌入 couscous,將所有材料翻拌均勻,再加入適量的鹽及黑胡椒調味。

將煮沸的雞高湯淋入couscous中,將高湯和所有材料拌均勻,加蓋燜 10 至 15 分鐘後,開蓋用叉子把couscous翻鬆,撒上炒香的松子拌勻即可。

註1:果乾和果仁的部份可以自行變化,也可以視喜好調味。
註2: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