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 Gravy (二)

這個 Gravy 加了蔬菜一起煮,另有一番不同的味道;如果不是用烹調後所產生的肉汁或油脂,就試試這個食譜,配上洋芋泥 (Mashed Potatoes) 非常合適哦!

材料

* 2 湯匙純奶油
* 2 湯匙All-purpose麵粉 (中筋麵粉)
* 1/4 杯胡蘿蔔細丁
* 1/4 杯洋蔥細丁
* 1/4 杯西洋芹菜細丁
* 2 杯雞高湯或牛高湯
* 1 片月桂葉 (Bay leaf)
* 適量鹽和黑胡椒粉
* 1/2 茶匙 Browning Sauce


作法

在鍋中加熱融化奶油,加入所有蔬菜丁,拌炒 2 至 3 分鐘,使所有蔬菜略為熟軟,再加入麵粉拌炒均勻,接著加入高湯和月桂葉,用中火加熱並經常攪拌至呈濃稠狀。將 Gravy 倒入濾杓中,將其中的蔬菜濾出,並可用湯匙輕壓蔬菜,將 Gravy 儘量濾出,最後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並加入 Browning Sauce ,再度攪拌加熱即可。

註1:在美式超市可以買到瓶裝的 Browning Sauce ,常做為加深顏色之用,加在 Gravy 裡會呈現好看的褐色,但如果買不到也沒關係,煮出來的 Gravy 一樣美味。
註2: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