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 Marinara 醬 (一)

這是義大利料理中十分常用的調味醬,搭配義大利麵或是肉類、海鮮等料理。這個 Marinara 醬的材料是蕃茄、洋蔥、大蒜和香料,都是健康的地中海型料理常用食材,所以可以一次多做一些,分成數份冷凍,想吃時只要加熱一下就可以了。

材料

* 3 湯匙橄欖油
* 1 又 1/2 杯洋蔥丁
* 1 瓣大蒜,切碎
* 2 又 1/2 杯去皮、去子的新鮮蕃茄丁
* 1/4 茶匙乾奧里根香料 (Oregano)
* 1/4 茶匙糖
* 1/8 茶匙乾羅勒葉香料 (Basil)
* 適量鹽和黑胡椒粉


作法

中火加熱 3 湯匙橄欖油在鍋中,加入大蒜和洋蔥丁炒至熟軟,約 5 分鐘等洋蔥呈透明即可。接著再加入蕃茄、香料和糖,以小火不加蓋熬煮約 40 至 60 分鐘至濃稠狀,並請記得經常攪拌,最後加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粉調味即成。

註1:蕃茄丁部份也可以用濾乾湯汁的罐裝蕃茄丁替代。
註2:煮好的醬汁可用果汁機或食物處理機將蕃茄和洋蔥攪碎混合成粉紅色醬汁。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

匿名表示…
HI安琪拉

請問pizza上面用什麼醬?
你在pizza上面常用什麼材料呢?
我老公很喜歡濃味的,又很喜歡吃肉的
醬是自制造還是買現成的茄膏呢?
你可以把醬煮濃稠一些,再用果汁機打碎,這個Marinara 醬就可以塗在pizza上了。我平時做pizza都是看家裡有什麼蔬菜材料就拿來搭配,肉類的部份會放些pepperoni,ham或是吃不完的烤雞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