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鑲蛋


這個名為Deviled Eggs的餐點,常可在美式Potluck時見到。其實這個美味又好看的鑲蛋,除了 可當成前餐或點心之外,當成主餐旁的配菜,或是早餐都很理想哦!

材料

* 6 個水煮蛋
* 3 湯匙美乃滋(Mayonnaise)
* 1/2 茶匙第戎芥末醬 (Dijon Mustard)
* 2 湯匙酸黃瓜細丁 (Pickles)
* 1/8 茶匙鹽
* 1/4 茶匙黑胡椒

作法

先將沒有裂紋的雞蛋取出置成室溫,太冷的雞蛋容易爆裂;準備一個足以單層放入所有雞蛋的深鍋,加入清水至蛋上方 1 吋,並加入少許鹽及白醋,以中大火加熱至沸騰,中途可用杓子輕輕攪動雞蛋,但要小心動作不要過重,以免雞蛋互相碰撞而破裂,煮至沸騰後立即離火,加蓋燜 20 分鐘。燜好後將雞蛋撈出,置於冰水中 30 分鐘,再輕輕敲裂並除去蛋殼。

將水煮蛋縱切成兩半,先將蛋黃挖至小碗中,用叉子將蛋黃搗碎,再加入美乃滋、芥末醬、酸黃瓜丁、鹽及黑胡椒,全部攪拌均勻後再用小湯匙填回蛋白中,或裝在擠花袋中再擠入蛋白裡,密封冷藏一天以上至入味再食用。

註1:可選用任何口味的西式芥末醬。可在鑲好的蛋上撒上少許 Paprika 紅椒粉裝飾並增添風味。
註2:可用不含蠟的白色牙線來切開水煮蛋,切出來的刀口會非常整齊,而且蛋黃不會沾在刀子上,省去清潔的工作。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 安琪拉的小幫手。

 (本食譜摘自安琪拉的德州廚房) 

留言

匿名表示…
安琪拉大姐你好
無意中發現到11月6日的沙拉鑲蛋
材料的1/3杯葡蔔乾沒出現在作法裡
作法有放酸黃瓜丁
對照照片上的成品沒有看到葡萄乾
是否是把"酸黃瓜丁"誤打成"葡蔔乾"?
謝謝你發現錯誤,我已經更正好了,因為我是用另一個食譜的格式來改,所以眼花漏了一項材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