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糖酥核果


(烤杏仁)

(烤胡桃)

將核果和蛋白及白糖混合去烘烤,烤好的核果表面就有了一層香酥的糖衣,更增添果仁的香脆度。這個烤核果很適合在感恩節或聖誕節時當成禮物分贈朋友哦!

材料

* 1 個蛋白
* 1 杯白糖
* 1/2 茶匙肉桂粉 (Ground Cinnamon)
* 1/8 茶匙肉荳蔻粉 (Ground Nutmeg)
* 1/8 茶匙丁香粉 (Ground Clove)
* 1/2 茶匙鹽
* 5 杯整粒帶皮杏仁 (Almond) 或核桃或 (Walnut) 美洲胡桃 (Pecan)

作法

預熱烤箱至華氏 325 度 (攝氏 165 度) ,準備一個大烤盤抹上油或舖上烤盤紙備用。將白糖、鹽及所有香料混合均勻備用。

在大碗中將蛋白和 1 茶匙的水攪拌均勻,再將果仁倒入翻拌均勻,儘量讓果仁表面都平均沾上蛋白,接著將混合好的香料白糖均勻撒上,一邊撒白糖一邊翻拌,不要將全部的白糖一次倒入,拌至果仁表面均沾上糖,再把果仁平舖準備好的烤盤上。

入烤箱烤 20 至 30 分鐘,烤好的果仁趁熱鏟至烤盤紙或烤盤墊上,將相黏的果仁分開並待其完全冷卻,即可密封保存。

註1:核桃及胡桃約烤 20 分鐘即可,而杏仁需烤較長的時間。
註2:香料部份可視各人口味增減。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