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果棉花糖烤甜薯



每到秋天正是甜薯收成的季節,超市裡成堆的甜薯也特別便宜,這道烤甜薯就成了感恩節餐桌上的主要配菜之一。平常的日子作這道菜來吃也很不錯呢!

材料

* 1 磅紅肉甜薯 (Sweet Potato)
* 3 湯匙黃砂糖 (Brown Sugar)
* 1 湯匙無鹽奶油
* 1/4 杯切碎的核桃仁 (Walnut)
* 1/4 杯迷你棉花糖(Marshmallow)

作法

烤箱預熱至華氏 375 度(攝氏 190 度),將一個 8X4 吋的長形烤盤抹油備用,或是類似的烤盤。

將甜薯的外皮刷洗乾淨,在表面用叉子刺些洞,再用沸水煮至甜薯熟軟;或用微波爐及烤箱烤熟亦可。取出待微溫後再將外皮除去,等冷卻時再將甜薯切成小塊。

將甜薯先舖在烤盤中,表面均勻撒上黃砂糖,並將奶油切成黃豆大小,也均勻撒在甜薯上,入烤箱烤 25 分鐘。

取出烤盤將核桃仁和棉花糖撒在表面,再入烤箱烤 5 分鐘,烤至綿花糖表面呈淺淺的金黃色。

註1:如果想節省煮甜薯的時間,可用濾乾的罐裝甜薯來代替。
註2:煮甜薯時請記得在表面刺些小洞,以免烹煮時因熱氣而爆裂。也可以把煮軟的甜薯壓成泥再烤,會有不同的口感哦!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

匿名表示…
請問,你用的甜薯是我們台灣的蕃薯嗎?
是的,甜薯就是蕃薯,也就是地瓜啦!在美國超市常見的名稱為sweet pot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