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式風味烤蝦


萊姆和香菜是墨西哥料理中很常用到的材料,用調味汁先醃過再烤的鮮蝦,除了本身的鮮味之外,更有濃濃的墨式料理風味哦!

材料

* 1 磅中型至大型帶殼鮮蝦
* 1/2 杯橄欖油
* 2 瓣大蒜 (切碎)
* 1/4 杯洋蔥細丁
* 1/4 杯切碎的香菜(Cilantro)
* 2 湯匙現榨萊姆汁(Lime Juice)
* 1/2 茶匙鹽
* 1/4 茶匙紅辣椒粉(Cayenne Pepper)

作法

烤箱預熱至華氏 400 度(攝氏 200 度)。

蝦子從背部連殼剪開去泥腸,並用水沖淨擦乾備用。另外將除了蝦子之外的所有材料,攪拌混合均勻備用。

將調味料倒在大碗中,再加入準備好的鮮蝦,攪拌至每個蝦仁都均勻沾上醬料,倒入烤盤中烤10 至 15 分鐘,或至蝦仁變色熟了即可,烤時中途可翻拌數次。

在烤好的鮮蝦上淋上新鮮的現榨萊姆汁增添風味。成品可當成前餐搭配烤酥的法國麵包片一起食用,或配上熱白飯當成主餐。

註1:如果沒有烤箱可直接在鍋中將蝦大火快炒至熟。請小心掌握蝦仁的烹調時間,因為蝦肉過度烹調肉質會較硬。
註2:如果無法準備萊姆,可用檸檬來代替。綠色的萊姆和黃色的檸檬,雖然味道都是酸的,但風味還是略有不同。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本食譜摘自安琪拉的德州廚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