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麵包


試試這個簡單的麵包食譜,將揉好的麵糰放入烤箱中烘烤,當聞到滿室的麵包香時,就知道香料麵包就快要出爐囉!

材料

* 2 又 1/2 至 3 杯All-purpose麵粉 (中筋麵粉)
* 2 又 1/4 茶匙活性乾酵母 (Active Dry Yeast)
* 3 湯匙白糖
* 1 茶匙鹽
* 1 杯水
* 2 湯匙特純橄欖油 (Extra-virgin Olive Oil)
* 1 湯匙乾荷蘭芹 (Parsley Flakes)
* 1 又 1/2 茶匙乾羅勒 (Basil)
* 1/2 茶匙乾百里香 (Thyme)
* 1/2 茶匙乾奧里根 (Oregano)
* 1/4 茶匙蒜粉 (Garlic Powder)

作法

將加熱至華氏 110 至 115 度 (攝氏 45 度左右) 的水倒入大碗中,加入酵母攪拌均勻。

加入橄欖油、所有香料、糖、鹽及 1 杯麵粉,手工或機器攪拌至非常均勻。

再加入剩餘的麵粉(可分次加入),用攪拌匙混合成麵糰。

在乾淨的桌面或板子上略撒麵粉,將麵糰揉 6 至 8 分鐘,直到平滑不黏手且有彈性。

將揉好的麵糰塑成球狀,放入抹了一層薄油的大碗中,翻轉讓麵糰表面都均勻沾上油,再將正面翻至上方,蓋上乾淨的布放在溫暖處,讓麵糰發酵 45 分鐘,或至麵糰膨脹成約兩倍大。

用拳頭把發酵好的麵糰輕輕壓扁,讓麵糰中的二氧化碳釋出,並把麵糰擀成 12x8 吋的長方形。

從短邊開始捲成長筒狀,接縫仔細捏緊,並把兩端封口捏緊並往下拉,用麵糰本身壓住,才不會在第發酵時張開。

把接縫向下平放在抹了油的 9x5 吋長形烤盤中,蓋上布放在溫暖的地方,讓麵糰進行第二次發酵,約 30 分鐘,或至麵糰膨脹成兩倍大。

可在麵糰上噴些水霚,放入預熱至華氏 375 度 (攝氏190 度) 的烤箱烤 30 至 35 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烤好後略放 1 分鐘,再從烤盤倒扣至冷卻架上冷卻。

註1:可能因為研製過程的不同,還有在測量時緊密程度不一,或因製作當天空氣的濕度,材料中麵粉可視情況斟酌加入,但不要超過最高上限,只要混合出柔軟的麵糰即可。
註2: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