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土司麵包


安琪拉在台灣時,要吃這種乳酪土司麵包,只能去烘焙麵包店買;現在來到美國有個大烤箱,也可以在家裡做出這種好看又好吃的乳酪麵包。做法和材料都很簡單,很容易就可以吃到熱烘烘的出爐麵包哦!

材料

* 3 又 1/2 杯至 4 杯All-purpose麵粉 (中筋麵粉)
* 2 又 1/4 茶匙快速酵母 (Rapidrise Yeast)
* 2 湯匙白糖
* 1 茶匙鹽
* 1 杯水
* 1/3 杯牛奶
* 1 又 1/2 杯磨碎的切達乳酪 (Cheddar Cheese)
* 1 個蛋白
* 1 湯匙水

作法

在大碗中加入 1 又 1/2 杯麵粉、未溶解的酵母、糖和鹽略為混合。另外在鍋中混合水和牛奶,並加熱至華氏 120 至 130 度 (攝氏 50 至 55 度) 。

將液體材料緩緩加入乾的材料中,攪拌均勻之後再加入剩餘的麵粉和磨碎的乳酪,用攪拌匙混合成麵糰。在乾淨的桌面或板子上略撒麵粉,將麵糰揉 6 至 8 分鐘,直到平滑不黏手且有彈性。

將揉好的麵糰塑成球狀,放在撒了麵粉的板子上,用乾淨的布蓋著靜置 10 分鐘,待麵糰略為膨脹鬆弛。

再將發好的麵糰分成三等份,把每份麵糰搓成 14 吋長的條狀,先把三股麵糰的一端捏緊,再把三股麵糰交錯編成大麻花狀,最後再把另一端捏緊。

平放在抹了油的 8 x 4 吋長形烤盤中,蓋上布放在溫暖的地方,讓麵糰進行第二次發酵,約 30 至 45 分鐘,或至麵糰膨脹成兩倍大。

蛋白和水略為打散,在發酵好的麻花麵糰上刷一層蛋白水,入預熱華氏 375 度 (攝氏190 度) 的烤箱烤 30 至 35 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最後 10 分鐘時可在表面蓋上一層鋁箔紙,以防表面烤太焦了。烤好後略放 1 分鐘,再將麵包從烤盤中倒扣至冷卻架上冷卻。

註1:可能因為研製過程的不同,還有在測量時緊密程度不一,或因製作當天空氣的濕度,材料中麵粉可視情況斟酌加入,但不要超過最高上限,只要混合出柔軟的麵糰即可。
註2:材料中的切達乳酪除了可以磨碎加入以外,安琪拉有時也會把乳酪刨成絲,烤出來的麵包成品會有一絲絲好看的橙色乳酪哦!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

ranazhang表示…
你这个面包的制作过程是不是搞错了,怎么是个做麻花辫子面包的。
這個麵包是將麵糰塑成大麻花形,再放入長條土司模烘烤,所以烤好成品的表面會呈麻花狀,但底部就是一般土司的模樣,所以製作過程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