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油燴牛肉


嫩牛排配上以酸奶油(Sour Cream)為主的調味醬,源於俄國的Beef Stroganoff,直到1940年代才開始在美國流行。試試這道風味特殊且不難準備材料的牛肉料理吧!

材料

1 磅嫩牛排肉
1/2 杯酸奶油(Sour Cream)
2 湯匙All-purpose麵粉 (中筋麵粉)
1 杯牛肉高湯
1/4 茶匙黑胡椒
2 湯匙純奶油
2 杯新鮮蘑菇片
1/2 杯洋蔥丁
1 瓣切碎的大蒜
適量現煮的義大利麵

作法

將嫩牛肉切成約 1 吋寬、 1/4 吋厚的條狀,儘可能切成大小一致。牛肉需逆紋切肉質才會嫩。如果準備的牛肉不夠嫩,可以在牛肉中加入少量的嫩粉(Meat Tenderizer),略醃 30 分鐘,亦可使牛肉肉質較軟。最好是選用新鮮的上等嫩牛排,更能增添這道料理的風味。另外在碗中混合酸奶油、麵粉,接著再加入牛肉高湯和黑胡椒,混合均勻後備用。

在鍋中以中大火加熱奶油,加入牛肉翻炒至半熟後取出,原鍋中加入蒜末、洋蔥及蘑菇片,拌炒至洋蔥呈透明時,將混合好的酸奶油調味汁倒入鍋中,中大火加熱至沸騰,轉成小火再將牛肉加入,攪拌煮至牛肉全熟即可離火,牛肉不要過度烹煮,以免肉質過老。將牛肉淋在現煮的熱義大利麵上趁熱食用。

註1:酸奶油可用固體狀的原味酸奶酪(Yogurt)來代替。
註2:不要將蘑菇長時間浸泡在水中,蘑菇像海綿一樣容易吸水,吸了太多水份會影響風味,儘可能快速沖洗並用紙巾拭乾水份。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本食譜摘自安琪拉的德州廚房) 

留言

匿名表示…
請問上等嫩牛排的英文為何,要如何選購? Thank you.
美式超市的牛肉,包裝有註明steak,就可以用來做這道料理,但不同部位的steak,價格也有高低不等,所以視你的預算來準備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