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蕃茄莎莎醬(Pico de gallo)



Salsa是非常受歡迎的墨式料理開胃菜,這種用新鮮蕃茄為材料的Salsa稱為Pico de gallo,配上玉米脆片(Corn Tortilla Chips),清爽健康的墨西哥風味值得一試哦!

材料

*1 又 1/2 杯新鮮蕃茄丁
*1/4 杯青椒丁
*1 瓣大蒜(切碎)
*1/4 杯切碎的香菜葉(Cilantro)
*1 湯匙新鮮檸檬汁或萊姆汁
*1 湯匙墨式青辣椒丁(Jalapeño 或 Serrano辣椒)
*1/4 茶匙鹽

作法

挑選品質新鮮的蕃茄和青椒,洗淨外表後去籽切成相同大小的丁狀,並準備其他調味材料。蕃茄切開後將籽和汁用小湯匙挖除,切出來的丁狀看起來會比較清爽。

將所有材料放入大碗中,混合均勻後密封冷藏,約冷藏1小時後待所有材料風味都混合時,可搭配玉米脆片,或搭配肉類主食一起食用,可以去除肉類的油膩感。

註1:因為使用新鮮的蔬菜為材料,所以混合後請儘速食用完畢,以免蔬菜本身的水份滲出影響風味。如喜歡生洋蔥的味道,可將部份青椒以洋蔥丁取代。
註2:如果無法準備Jalapeño或是Serrano等墨式青辣椒,可用數滴美式辣醬(Hot Sauce)來代替。
註3: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