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咖哩燉雞


這道Country Captain據說最早是由駐印度的英國軍官,把印度風味的咖哩,和英格蘭的常用食材蕃茄和雞肉,融合成風味特殊的菜餚,也有一說是至印度交易香料的船長把西方的食材結合了印度的咖哩粉,變成了這道風味濃郁的菜餚。這道菜最早在美國的南卡及喬治亞州出現,搭配當地生產的稻米,到現在已成了很常見的美式南方菜。材料很容易準備,這道色香味俱全的雞肉燉菜也經常出現在安琪拉的餐桌上哦!

材料

2 至 2 又1/2 磅的全雞腿
1/4 杯All-purpose麵粉
1/4 杯蔬菜油
1 杯洋蔥丁
1 瓣大蒜(切碎)
1/2 杯西洋芹菜丁
1/2 杯青椒丁
1 湯匙咖哩粉
1 茶匙鹽
1 杯罐裝或新鮮蕃茄丁
1/2 杯雞高湯
1/2 杯黑色葡萄乾
1/4 杯杏仁片(烘烤過)
1 湯匙切碎的新鮮荷蘭芹(Parsley)

作法

將雞腿從關節處分開,均勻沾上一層麵粉,並把多餘的麵粉拍掉,放在防沾黏的廚房蠟紙上備用。

在稍大的平底鍋中燒熱油,將雞腿分批煎成金黃色。

等全部的雞腿都煎好後,鍋中留 1 湯匙的油,轉成中火在原鍋中加入洋蔥丁、芹菜丁、蒜末及青椒丁,用鍋中餘油把蔬菜炒至熟軟。

加入咖哩粉拌炒 30 秒,接著加入葡萄乾、鹽(如果使用的雞高湯本身有鹽請酌量減少)、雞高湯、蕃茄丁煮至沸騰。

把煎好的雞腿單層放入鍋中,轉成小火加蓋再煮 40 分鐘,中途可翻面一次,煮至雞肉熟軟入味即可。

將雞肉先盛入盤中,再把鍋中的調味汁淋在雞肉上,最後撒上裝飾的荷蘭芹和杏仁片,搭配熱白飯一起食用。

註1:咖哩粉不宜大火拌炒過久以免產生苦味,但加了高湯或其他液體材料後,就非常適合久煮,所以短時間拌炒後儘快加入液體材料。
註2: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