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骨


這道123排骨又名高昇排骨,名稱是以調味料的比例而來。這是一道非常容易做的家常菜,可以出現在平時的餐桌上,稍加裝飾也可以當成宴客的菜色哦!

材料

1 又 1/2 磅豬肋排 (Pork Spareribs 或 Baby Back Ribs )
1 根蔥
2 瓣大蒜

調味料

1 湯匙酒
2 湯匙糖
3 湯匙米醋
4 湯匙醬油
5 湯匙水

作法

排骨切成 1 又 1/2 吋長的塊狀,蔥切成 2 吋長,蒜切成片備用。

在鍋中燒熱油,用中火將蔥及蒜略為爆香。

再把排骨加入煎或炒成表面金黃。

接著加入所有調味料,大火煮至沸騰後轉成中小火,加蓋繼續煮至排骨熟軟,中途翻拌排骨數次。待排骨煮至適合的軟度後,轉至中大火將鍋中的湯汁燒至九分乾即可盛盤。

註1:如用較軟嫩的小肋排 (Baby Back Ribs) ,烹煮的時間需略為縮短。
註2:將湯汁收乾時要記得經常翻拌,否則湯汁及排骨就會因高熱而燒焦。另外可在盤中先墊上燙過的青菜,再將排骨盛於其上。
註3:可將排骨的調味醬汁全部加入一個乾淨的透明玻璃瓶,蓋緊瓶蓋再搖晃均勻備用。
註4: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

留言

Unknown寫道…
安琪拉,
從很多年前,我就常拜訪你的舊網站,偷師你的好食譜,我今天心血來潮想作123排骨,想不到google幫我找到了你。我們彼此不相識,但是,我很謝謝你在網上無私的分響。

Iman, NY
謝謝你對小天地多年來的支持,讀者的鼓勵就是讓我繼續和大家分享食譜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