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碎牛肉漢堡


Sloppy Joe是典型的美式家常簡餐,漢堡麵包夾上炒好的肉醬。雖然在超市很容易買到現成的罐裝Sloppy Joe肉醬,但罐裝的肉醬雖然方便,自己動手作的新鮮度絕對會更好!

材料

1 磅牛絞肉
1/2 杯洋蔥丁
1/3 杯西洋芹菜丁
1/3 杯青椒丁
1/3 杯蕃茄醬(Ketchup)
1/4 杯水
1/2 茶匙鹽
1/4 茶匙黑胡椒
少許美式辣醬(Hot Sauce)
數個漢堡麵包

作法

儘量將所有蔬菜材料都切細一點。先在鍋中加入少許油,如用不沾鍋可省去油,以中大火翻炒牛絞肉,炒至牛肉半熟時加入洋蔥丁,一起炒至牛肉呈淺金黃色,將牛肉及洋蔥的湯汁濾出,再將絞肉及洋蔥放回原鍋中,並加入剩餘的材料,攪拌均勻並煮至沸騰後,轉成小火不加蓋繼續煮 15 分鐘,並經常翻拌煮至蔬菜都熟軟,將炒好的碎肉夾入漢堡麵包中食用。

註1:夾好的漢堡請儘快食用,以免湯汁將麵包浸得太濕軟,影響成品的口感。可先把漢堡麵包用烤箱烘過,再把肉醬夾入略帶酥脆的麵包裡。
註2: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本食譜摘自安琪拉的德州廚房

留言